中文版    俄文版
首页 动态 资源 服务 学术 关于龙图
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 > 品牌活动 > 龙江讲坛 > 讲坛报道
“龙江讲坛 ”第536期:“人间送小温”——汪曾祺诗化的文学理想
2017-12-18

 

  

  2017年12月16日上午,《文艺评论》杂志主编,教授,汪曾祺研究专家林超然为“龙江讲坛”的听众朋友解读了“‘人间送小温’——汪曾祺诗化的文学理想”。

  汪曾祺是当代文学大师,他的文学创作60年从未中断,在不同时期,都有打着“汪味”标记的经典呈现给读者。通过对汪曾祺半个多世纪创作历程的仔细端详,我们可以走进他的美学世界,亲验他温暖的诗性精神,从而深深体味他“人间送小温”文学理想的良苦用心。

  “人间送小温”出自汪曾祺的自况诗,贯穿于他的文品、书品、画品、人品。许多时候我们可能更乐见“大热”,而忽视了“小温”。他的“人间送小温”的艺术主张给了我们这个时代特别是艺术家们一种深刻的启迪。 “人间送小温”,既是诗化的文学理想,更是一种特别的精神高度。它关心的不仅是文化,还有人的自身、人的本性。它以一种居中的姿态与平民立场显示了极高的目标追求。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55 EMAIL:hljlib@hljlib.org.cn  
黑ICP备17003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