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俄文版
首页 动态 资源 服务 学术 关于龙图
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 > 品牌活动 > 龙江讲坛 > 讲坛报道
“龙江讲坛 ”第538期:对联文体的产生、发展及内涵
2018-01-23

  

  为营造春节文化氛围,普及对联写作知识。2018年1月20日上午,中国楹联学会会长助理,黑龙江省文联委员刘兴君老师做客第538期“龙江讲坛”,为200位观众带来了题为“对联文体的产生、发展及内涵”的讲座。

  刘老师系统、全面的介绍了对联的起源、演化和目前的发展状况等,在鉴赏古今经典对联的同时,使观众朋友们掌握了对联创作要遵循字句对等、词性对品、结构对应、节律对拍、形意对照和平仄对立的基本特点与规则,折服于对联故事中文人墨客的雅趣与睿智。

  在近两个小时的讲座中, 刘兴君老师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将博大精深的对联知识娓娓道来,给现场的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极大地激发了阅读热情,被对联这一中华民族独特的传统文化所震撼。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55 EMAIL:hljlib@hljlib.org.cn  
黑ICP备17003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