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俄文版
首页 动态 资源 服务 学术 关于龙图
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 > 品牌活动 > 龙江讲坛 > 讲坛报道
“龙江讲坛 ”第540期:玫瑰与荆棘——谈中老年女性心理健康
2018-03-12

  

  2018年3月8日,“龙江讲坛”“女性·健康·修养”系列讲座正式开讲。安钢辉老师为观众朋友们带来本次系列讲座的开篇:“玫瑰与荆棘——谈中老年女性心理健康”。

  讲座围绕女性朋友关心的心理状况认知、心理健康标准、身心健康关系等问题,通俗易懂的讲解了中老年女性的心理特点、心理问题的早期症状、以及如何调整心态等内容。通过抑郁、焦虑等心理疾病的症状分析、初级筛查、以及对家庭、社会的影响使听众朋友对心理健康问题有了重新的认识。如何正确运用心理学知识处理各种社会关系,有效进行心理减压,培养积极、乐观的心态等心理疏导的基本方法和技巧是此次讲座的重点内容。安老师的讲解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博得满堂喝彩,同时结合举例解析,交流有关心身健康的真知灼见,与大家共同探讨幸福的人生真谛。

  三八节之际,本期讲座不仅向广大女性朋友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关爱女同胞的身心健康,更提高了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为职业女性的事业家庭双优平衡打下夯实的基础,也为广大女性同胞献上一份节日的特殊礼物。

 

 

  辅导培训部

  2018年3月9日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55 EMAIL:hljlib@hljlib.org.cn  
黑ICP备17003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