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俄文版
首页 动态 资源 服务 学术 关于龙图
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 > 品牌活动 > 龙江讲坛 > 讲坛报道
“龙江讲坛 ”第541期:藏品中的历史文化名人
2018-03-20

  

 

  2018年3月17日上午,“龙江讲坛”邀请黑龙江大学博物馆执行馆长,著名收藏家臧伟强为听众朋友们讲述了“藏品中的历史文化名人”。

  

  主讲人展示了其丰富的专题收藏珍品,以《革命军》初版本、钱玄同题跋本为主线,以大量的信札、文献资料为基础,讲述章太炎、邹容、章士钊、胡适、陆小曼、梁启超、林徽因、郁达夫等近现代历史文化名人相关的史实及鲜为人知的故事,向听众生动地表述了该系列藏品的收藏价值与社会价值。

  

  历代的文明传承,往往需要历史文物来进行佐证,而历史文化名人的史料性佐证尤为重要,因为这反映了历史特定时期的人文意识形态和具体精神风貌,亦可成为一段特定历史时期的文化缩影。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55 EMAIL:hljlib@hljlib.org.cn  
黑ICP备17003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