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俄文版
首页 动态 资源 服务 学术 关于龙图
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 > 品牌活动 > 龙江讲坛 > 讲坛报道
“龙江讲坛 ”第545期:你的修养将成为家庭的教养
2018-04-17

  

  2018年4月14日,“女性·健康﹒修养”系列讲座最后一讲如期开讲。黑龙江广播电视台正高级记者、主持人柴冬艳,为听众朋友们诠释了“你的修养将成为家庭的教养”。

  任何一种品格的形成都是有迹可循的。一个人习惯的养成,首先离不开的便是原生家庭的影响。

  如果把原生家庭当成一块土壤,那么父母的修养就是养料,而孩子的教养则是培育在土壤里的果实。果实长成什么样,与土地有关,但更多的是与提供的养料有关。

  修养与教养不同,教养注重的是先天的家庭教育,而修养更多的是强调后天的自我完善。可以这么说,教养可以用来评价一个未成年人的言行举止;而成年人无论从生理上还是法律上,都已经具备了自主的行为意识,所以在衡量他的行为规范时,用修养更为恰当。

  讲座结合生活当中人们不经意间的行为习惯与行为方式,阐述了教养与修养的区别,以及有教养、懂修养的重要性。积极倡导营造良好的家庭教养氛围、实现自我修养提升。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55 EMAIL:hljlib@hljlib.org.cn  
黑ICP备17003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