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俄文版
首页 动态 资源 服务 学术 关于龙图
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 > 品牌活动 > 龙江讲坛 > 讲坛报道
“龙江讲坛 ”第548期:维护宪法权威加强宪法实施
2018-05-03

  

  2018年4月27日下午,“龙江讲坛”邀请中共黑龙江省委党校政治学教研部副主任李辉,为省直机关民政厅、编办、科学院、老龄委、作协、社科联等部分单位的350余位同志解读了“维护宪法权威加强宪法实施”。

  主讲嘉宾紧密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从宪法修正案的形式与内容、宪法修改的特征以及宪法修正案的意义等方面作了全面系统的阐述。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坚持依法治国首先要坚持依宪治国”。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宪法必须随着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而不断发展,这是我国宪法发展的一个显著特点,也是一条基本规律。

  2018年3月,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将宪法文字上的、抽象的权利义务关系转化为现实生活中生动的、具体的权利义务关系,进而将宪法规范所体现的人民意志转化为具体社会关系中的人的行为。此次宪法修改是时代大势所趋、事业发展所需、党心民心所向,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宪法保障。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写满了人民的权利,因此必须坚决贯彻落实。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55 EMAIL:hljlib@hljlib.org.cn  
黑ICP备17003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