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俄文版
首页 动态 资源 服务 学术 关于龙图
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 > 品牌活动 > 龙江讲坛 > 讲坛报道
“龙江讲坛 ”第553期:电信网络新型侵财犯罪防范
2018-05-21

  

  2018年5 月 20日,黑龙江省公安厅新闻中心民警张睿做客“龙江讲坛”。她结合多年来从事预防诈骗宣传工作的丰富经验,列举具体事例,为听众朋友们详解了“电信网络新型侵财犯罪防范”。

  本期讲座是2018年全省科技活动周“龙江讲坛”专题讲座。科技的发展给人民的生活带来了巨大的变化,特别是手机和互联网的普及,为百姓提供了诸多方便。与此同时,一些犯罪分子利用电信与网络进行咋骗侵财也越演越烈。我们要如何防范新科技手段所带来的风险?怎样防止上当受骗?主讲人从电信网络诈骗的起源、类型、特点、识别和防范等方面对新型侵财犯罪的防范进行了全面的解读。

  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等侵财犯罪,已经危害了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甚至是生命安全。扼制打击这种利用科技、电信、网络侵财犯罪,完全依靠公安机关是不够的,因此,民众提高防范意识、增强识别能力就显得尤为重要。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55 EMAIL:hljlib@hljlib.org.cn  
黑ICP备17003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