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俄文版
首页 动态 资源 服务 学术 关于龙图
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 > 品牌活动 > 龙江讲坛 > 讲坛报道
“龙江讲坛 ”第558期:2018年高考志愿规划指导
2018-06-12

  

  2018年6月10日上午,中国教育学会会员、高级个人教育规划师、中国教育在线高考志愿填报优秀咨询师刘永,为我市刚刚结束高考的学生填报高考志愿把脉。

  随着高考制度改革逐渐深入,教育部陆续推出了一系列改革举措及建设方案,包括双一流建设院校、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第四轮学科评估、本科专业国家标准等。在高等教育新环境下,需要洞悉教育发展新格局、把握新机遇,探讨高考志愿填报(学业选择和职业规划)新趋势,透视未来发展选择新动向。

 

 

  刘永老师从考生及家长的愿望与教育规划师的角度出发,提出高考志愿规划的科学填报模式:即“一个核心、三个阶段、五个维度”,并基于该模式进行精准剖析;通过解析大学的现状、发展趋势和专业培养方向,确保报考时能够立足考生实际情况,做出综合的、科学的分析和理性选择;分享了近二十年高考志愿规划经验,让家长和考生们从一个个看似平淡无奇、容易疏漏的报考细节中找到蕴藏其中的无限契机。

  刘永老师结合多年指导考生填报高考志愿的实战经验,为在座的300余位考生与家长,提供了非常好的填报高考志愿的模式与指导。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55 EMAIL:hljlib@hljlib.org.cn  
黑ICP备17003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