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俄文版
首页 动态 资源 服务 学术 关于龙图
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 > 品牌活动 > 龙江讲坛 > 讲坛报道
“龙江讲坛 ”第561期:新时代古琴艺术的传承与保护
2018-06-26

  

  2018年6月23日上午,“龙江讲坛”邀请沈阳音乐学院古琴专业教授,古琴演奏家朱默涵为听众朋友们讲述了“新时代古琴艺术的传承与保护”。

  

  主讲人以古琴的历史和由来、古琴的构造以及相关基础知识为主线,配合朱默涵老师与其学员的古琴独奏、琴歌演唱等表演形式,让只闻古琴之声而不见其型的广大传统文化爱好者们零距离了解古琴、聆听古琴曲,在学习和欣赏之余感受历代文人雅士以琴修身、以琴养性,陶冶情操、抒发心绪的情致,进一步深入领会孔子以乐治国的至高思想境界。

 

 

  

  古琴,它贯穿了整个中国历史的长河,经历和见证了中国几千年文化的发展,彰显了古今无数圣贤与文人雅士的大雅之境和爱国之志。传统文化是一个民族的气质所在,也是一个民族发展与繁衍的根系。传承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则是每一个中华儿女的责任与承担!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55 EMAIL:hljlib@hljlib.org.cn  
黑ICP备17003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