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俄文版
首页 动态 资源 服务 学术 关于龙图
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 > 品牌活动 > 龙江讲坛 > 讲坛报道
龙江讲坛报道| 563期:科学健身——从普惠式指导到运动处方
2018-07-10

  

  2018年7月8日上午,“龙江讲坛”邀请北京体育大学教授王正珍,为听众朋友们讲授了“科学健身——从普惠式指导到运动处方”。

 

 

  体力活动不足是21世纪最大的公共卫生问题(WHO)。全球范围死亡的主要危险因素包括高血压、吸烟、高血糖、体力活动不足、超重和肥胖,其中体力不足占据了6%,是全球第四大死因。研究发现,我国经常参加体育活动的比例仍然处于低水平。适当运动能够增强身体素质,如心肺耐力、肌肉力量、肌肉耐力和身体成分等。

  当下,全民热衷于微信晒运动,但却很少有人关注运动能否达到锻炼的效果。普及科学健身知识和方法,切实让广大群众提高认识,提高科学健身素质和能力,真正实现科学健身,提升健身运动有效性和创新性,是科学健身的主旨。

  主讲嘉宾以运动处方的相关内容为切入点,重点讲解了全民健身已上升至国家战略高度;体力活动减少和体育活动不足是21世纪最大的公共卫生问题;运动处方相关概念;运动是良医四个方面。并就运动处方的依据与主要内容等进行分析。

  科学运动是减少慢性疾病风险的有效策略,改善体力活动不足,加强体育锻炼是提高全民身体素质的基本保障。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55 EMAIL:hljlib@hljlib.org.cn  
黑ICP备17003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