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俄文版
首页 动态 资源 服务 学术 关于龙图
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 > 品牌活动 > 龙江讲坛 > 讲坛报道
龙江讲坛报道| 572期:图片中古代埃及——一个古埃及学者的亲历
2018-10-23

  

  2018年10月20日下午,东北师范大学世界古典文明史研究所教授,埃及学博士李晓东做客“龙江讲坛”,以图文并茂的形式,为听众朋友们讲述了“图片中古代埃及——一个古埃及学者的亲历”。

 

 

  古代埃及,神秘悠久,文明源头,源远流长。金字塔巍峨屹立,帝王谷众法老安息,更有无数的神庙献给无数的神祇。巨柱林立,塔门高耸,尖碑或卧或立,凝聚了千年的历史沉浮与文化记忆。两千年以前,古希腊人就发现了埃及的辉煌灿烂,在尼罗河上流连忘返。之后两千多年,全世界游人无数,或走马观花,或凝视沉思。然而,毕竟过于久远,毕竟语言不通。隔膜误解,猜测遐想,仍无法窥透真谛。本期讲座主讲老师以图片展示为主,用生动的表述,深入浅出地为我们再现了他眼中神秘的古埃及。

  李晓东博士一直致力于埃及语言文献的整理翻译工作,为国内很少几位掌握古代埃及语言文字的教授之一。不但著有《埃及历史铭文举要》等多部论著,还荣幸地成为中国人在埃及考古第一人。因此他的演讲史料详实,更具权威性。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55 EMAIL:hljlib@hljlib.org.cn  
黑ICP备17003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