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俄文版
首页 动态 资源 服务 学术 关于龙图
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 > 品牌活动 > 龙江讲坛 > 讲坛报道
龙江讲坛报道|第575期:吃出来的健康——营养专家谈科学饮食
2018-11-13

  

  在2018年11月14日第12个联合国糖尿病日即将到来之际,结合“家庭与糖尿病”的主题,“龙江讲坛”于11月10日邀请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临床营养科主任、教授闫雅更以“吃出来的健康——营养专家谈科学饮食”为题,为听众朋友们尤其是“糖友”朋友着重从健康饮食入手,介绍了怎样搭配科学合理的膳食,既吃得有营养,又吃出健康,远离慢性疾病。

 

 

  “慢性病都是吃出来的”这句不是耸人听闻,体重增长、血糖升高都不同程度与吃喝有关系。所以,吃得多么好、喝得多么高级,都不如科学合理的膳食。特别是有着高血糖家族史的人群,健康饮食更应引起高度重视。没有相关慢性病史也应该了解一些健康饮食的原则和方法,避免因吃得不当而引发的健康问题。

 

 

  闫雅更教授从事营养医疗、教学和科研工作34年。主要针对各种疾病的患者进行营养咨询、营养治疗、分析评价、营养干预。对糖尿病、慢性肾功衰竭、肝硬化、胰腺炎、营养不良等内科疾病采取营养治疗,对危重症患者、术后患者、肿瘤放化疗患者、鼻饲患者的营养支持具有丰富经验。所以她的讲座更具科学性、权威性。受到了在座400余位听众的欢迎。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55 EMAIL:hljlib@hljlib.org.cn  
黑ICP备17003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