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俄文版
首页 动态 资源 服务 学术 关于龙图
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 > 品牌活动 > 龙江讲坛 > 讲坛报道
龙江讲坛报道|第580期:茶与养生
2018-12-18

  

  为弘扬茶道文化,倡导健康的生活理念,2018年12月16日上午,湖南农业大学博士生导师朱旗教授做客“龙江讲坛”,为100余位听众解读“茶与养生”。

  茶文化,是一种生活方式;茶文化,蕴含着各种中华传统礼仪。不了解茶的人,单单以为茶于我们而言仅仅只是一种饮品。本次讲座重点介绍中国六大茶叶分类体系的基础上,以现代医学数据为依据,解析各类茶叶的化学成分及功能疗效。通过朱教授的详细讲解,我们逐渐了解健康科学的饮茶方式、适合何种茶以及何时饮茶更健康更适宜,让大家认识到因人而异科学饮茶的重要性。

 

 

  中国茶的历史及发展,不仅仅是一种简单的饮食文化形成过程,更是折射出了具有礼仪之邦的民族精神特质。举办茶文化讲座,以茶为载体,不仅增加了大家对于茶的认知,同时也提高了大家科学健康的生活素养,自觉养成良好的饮茶习气,深刻的了解茶文化、荼生活以及健康的养生方式,从而以强健的体魄、健康的理念、充足的精力投入到繁忙的工作和生活中去。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55 EMAIL:hljlib@hljlib.org.cn  
黑ICP备17003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