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俄文版
首页 动态 资源 服务 学术 关于龙图
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 > 品牌活动 > 龙江讲坛 > 讲坛报道
龙江讲坛报道|第589期:学会有效沟通——享受幸福人生
2019-03-27

 

  

  2019年3月23日上午,黑龙江大学教授、硕士生导师袁敏做客“龙江讲坛”,与在座的150余位听众共同探讨了“学会有效沟通——享受幸福人生”话题。

  人与人之间的矛盾和误解绝大部分源于缺乏沟通,尤其是有效沟通。生活中,我们每个人都可能面临这些沟通的问题,沟通是人最基本的需要,而要达到真正有效的沟通并非易事。主讲嘉宾以独特的视角,风趣幽默的语言、生动有趣的事例、轻松自然的讲授风格,浅入深出地从心理角度来解析如何让人们的沟通更顺畅、更有效,并从认知自我状态、了解心理地位、明确沟通原则、学会有效沟通四个方面出发,介绍了生活中如何进行有效的沟通,学会真正积极有效的沟通之道。本次讲座,受到现场听众热烈的欢迎,结束后,仍然有许多听众积极的与嘉宾进行互动与交流。他们纷纷表示:掌握了如何与他人及时进行有效沟通的方式与方法,既建立了良好的人际关系,打开了全新的工作局面,又快速提高工作效率,拓展了自我发展的广阔空间,真是受益匪浅。

 

 

  理解万岁,有效沟通是一种手段更是一种智慧、一种境界。庖丁解牛游刃有余,令人何其羡慕!望每个人都能开启沟通的智慧,享受幸福生活。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55 EMAIL:hljlib@hljlib.org.cn  
黑ICP备17003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