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俄文版
首页 动态 资源 服务 学术 关于龙图
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 > 品牌活动 > 龙江讲坛 > 讲坛报道
龙江讲坛报道|第590期:性别平等——幸福密码
2019-04-01

  

  2019年3月30日,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副教授、省女性学研究会秘书长马英华坐客“龙江讲坛”为听众朋友们深入解析了“性别平等——幸福密码”。

 

 

  有人认为性别平等是女性在争取自己的权力,也有人认为中国女性已经拥有了太多权力,不需要再推动男女平等,但事实上,性别平等的受益者不仅仅只是女性,当性别平等成为社会主流时,两性都可以获得比现在更好的发展环境和更多的机会,人们的幸福感也会随之增强。无论你是男性还是女性,如果在家庭生活中有一个共同分担的另一半,在工作中不因性别因素影响选择和发展,都可以为我们带来更高的幸福感。主讲嘉宾通过实际案例解读性别平等视域下的幸福密码,正确启发、引导现场听众思考男女平等问题,重新认识到坚持男女平等是和谐社会的必然要求。

  结束后,观众的掌声与马教授的讲座相呼应,热烈的现场气氛,反映了时下人们审视过往,三省吾身,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55 EMAIL:hljlib@hljlib.org.cn  
黑ICP备17003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