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俄文版
首页 动态 资源 服务 学术 关于龙图
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 > 品牌活动 > 龙江讲坛 > 讲坛报道
龙江讲坛报道|第592期:五脏养生与调理——中医保健之精髓
2019-04-17

  

  为进一步增强健康意识,普及健康教育,保健预防等相关知识。2019年4月13日下午,“龙江讲坛”为现场近200位观众带来题为“五脏养生与调理——中医保健之精髓”的讲座。

  本次讲座由黑龙江中医药大学教授、黑龙江省女性学研究会理事长王宇主讲。她从中医基础理论入手,讲解了五脏的生理、病理等方面的知识,告诉大家如何从起居、饮食、运动和心理等各个方面,卸载现代生存环境和生活方式带来的困扰,还与观众分享了中医药防治疾病的有效方法,通过现场传授的《五脏经络养生操》,使五脏安和、气血调达、经络畅通、阴阳平衡。

  通过本次讲座,使现场听众深刻感受到拥有良好的生活习惯对健康的重要性。学习了解五脏养生与调整,缓解了压力、裨益身心。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55 EMAIL:hljlib@hljlib.org.cn  
黑ICP备17003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