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俄文版
首页 动态 资源 服务 学术 关于龙图
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 > 品牌活动 > 龙江讲坛 > 讲坛报道
龙江讲坛报道|第602期:大国重器:中国航空母舰的发展历程
2019-05-21

  

  “风雨同舟成长路,创新筑梦初心贞”,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为了宣传和展示我国建国70年来的科学技术发展成就, 5月18日上午,龙江讲坛特邀哈尔滨工程大学魏潾教授为200余位听众作题为“大国重器:中国航空母舰的发展历程” 专题讲座。

  新中国成立70年来,人民海军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以航空母舰为代表,中国正踏上建设世界一流海军的伟大征程。本期讲座,魏教授分别从“海上霸主的百年进程”“当代航母的基本要素”“辽宁舰的前世今生”“军迷关心的热点问题”“中国海军的世纪梦想”五个部分解析了航母的发展历程、航母的战略意义和航母的发展思路。不仅开拓了听众的军事视野,还提升了国际化思维,积极的引导大家以客观理性的角度看待中国航空母舰事业的发展历程。

  从1911年世界上第一艘航母雏形出现到2011年我国航母元年,中国实现了一个世纪的航母梦想。虽然中国航空母舰的事业不断面临新的挑战,但我们敢于迎难而上,结合几年来航母发展取得的卓越成绩,有理由期冀一个崛起的夙愿在中国梦、强军梦引领下最终得以实现。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55 EMAIL:hljlib@hljlib.org.cn  
黑ICP备17003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