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俄文版
首页 动态 资源 服务 学术 关于龙图
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 > 品牌活动 > 龙江讲坛 > 讲坛报道
龙江讲坛报道| 第622期:常见心理问题面面观
2019-08-28

  

  为了进一步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加强社会公众更好地认识和应对心身健康问题,2019年8月24日上午, “龙江讲坛”特邀黑龙江大学教育学院副教授佟玉英,针对当前常见的心理疾病,为110位听众朋友们带来专题讲座“常见心理问题面面观”。

  “健康”一直是人们最关注的话题,它的概念早已经超越了传统的医学观点,不仅是指身体上没有疾病,还要有完整的心理状态和适应社会的能力。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现代人中产生心理问题和疾病的人群正急剧增加,在15岁以上的人群中心理障碍的患病率已经达到15.1%。专家预测,截至到2020年心理障碍将成为影响人类健康的第二大杀手,心理问题将严重困扰着人们的生活!

  本期讲座,主讲嘉宾以常见心理问题产生的原因、类型、临床表现、诊断、预防为主线,带领大家一同探寻了心理问题的所在。通过鲜活的事例、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听众朋友形象呈现了生活中常被忽视但却亟须诊治的心理障碍,并对心理问题与精神疾病进行了清晰的区分。现场传授的心理疏导方式与方法对个体情绪的调整与管理简便易行,使大家收获颇丰。

  此次讲座,为广大听众找出自己生活中的不良习惯和不良心态,为更加深入了解心理问题提供了更广阔的知识视野。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55 EMAIL:hljlib@hljlib.org.cn  
黑ICP备17003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