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俄文版
首页 动态 资源 服务 学术 关于龙图
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 > 品牌活动 > 龙江讲坛 > 讲坛报道
龙江讲坛报道| 第624期:欣赏红色电影海报 讲述“不忘初心”
2019-09-03

  

  2019年9月1日上午,140余位听众聆听了河北省电影公司张子诚先生的精彩讲座——“欣赏红色电影海报 讲述‘不忘初心’”。正式讲座前,张子诚先生向黑龙江省图书馆赠送了由他编著《中国百年艺术影片》《外国艺术影片资源汇编》《六十年春秋电影情》三本图书,省图书馆馆长高文华接受捐赠。

  今年80岁高龄的张子诚先生有着多年的电影工作经历。他活力四射,激情澎湃,慷慨激昂又不失幽默风趣。在两个半小时的讲座中,他用百余幅泛黄的电影海报、百部生动感人的电影故事,讲述了从《开天辟地》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到《南昌起义》《秋收起义》《万水千山》《北平解放》《开国大典》《焦裕禄》等电影,诠释和歌颂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开展的波澜壮阔的伟大斗争,取得的伟大胜利,建设的伟大工程和实现的伟大梦想,与我们共同重温和学习了建党史、建国史、建军史、创业史和改革开放的发展史。

  本场讲座最大特色就是将理论自信、制度自信、道路自信和文化自信的相关论述,与电影海报所反映的时代背景紧密结合起来。听众看着海报增强视觉感受,听着讲解仿如身临其境,是一场难得的视听盛宴。

  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就是铭记革命历史。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就是缅怀英雄先烈,领略无产阶级革命共产党人的传奇与风采;就是传承文化精神,坚贞不屈,坚定的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我们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55 EMAIL:hljlib@hljlib.org.cn  
黑ICP备17003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