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俄文版
首页 动态 资源 服务 学术 关于龙图
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 > 品牌活动 > 龙江讲坛 > 讲坛预告
龙江讲坛第538期:对联文体的产生、发展及内涵
2018-01-16

  

  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龙江讲坛邀您来听对联课

  

  讲座题目:对联文体的产生、发展及内涵

  主讲嘉宾:刘兴君 中国楹联学会会长助理,黑龙江省文联委员

  讲座时间:1月20日(周六)9:00

  讲座地点:黑龙江省图书馆报告厅

  主办单位:黑龙江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文化厅、省社科联、省教育厅、省科协

  

  讲座简介:对联堪称是中华传统文化瑰宝,在我国的文艺发展史上,是一个比较特殊的文体。它的孕育和发展历经了漫长、曲折的过程。对联文体形成后,受到各阶层人士的广泛喜爱和应用,可以说没有一种文体像对联这样与人民大众的生活有着如此密切的联系。本期讲座将带领大家在妙趣横生的掌故中探寻对联的产生和发展,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嘉宾简介:刘兴君,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总值班室经理兼书记,中国楹联学会会长助理,黑龙江省文联委员,省楹联家协会代主席兼秘书长,《黑龙江联坛》主编。组织和参与有全国影响的楹联大赛近50次。曾获中国楹联学会最高奖——首届梁章钜奖,获第五届、第六届黑龙江省文学艺术奖等。出版专著《紫竹斋联稿》《紫竹斋论稿》等,主编、参编文学作品50余部。

  欢迎广大听众热情参与,公益讲座免票入场。

  咨询电话:85990516(省图书馆)、82808209(省社科联)

  举办单位网址:http://www.hljlib.org.cn(省图书馆)

  http://www.hljskl.org.cn (省社科联)

  “龙江讲坛”公众微信号:jzxzpt或直接查找“龙江讲座”

  hljstsg2014或直接查找“黑龙江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55 EMAIL:hljlib@hljlib.org.cn  
黑ICP备17003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