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俄文版
首页 动态 资源 服务 学术 关于龙图
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 > 品牌活动 > 龙江讲坛 > 讲坛预告
龙江讲坛第542期:如何从“提要求的家长”成长为“懂孩子的父母”
2018-03-19

  

  讲座题目:如何从“提要求的家长”成长为“懂孩子的父母”

  主讲嘉宾:郑杨 博士后 哈尔滨师范大学东语学院副院长

  讲座时间:2018年3月24日9:00(星期六)

  讲座地点:省图书馆报告厅

  主办单位: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文化厅、省社科联、省教育厅、省科协

  讲座简介:

  家长对孩子的爱是无私的,但孩子能真正感受到这种无私的爱吗?本讲座将以绘本《女巫温妮和黑猫小波》为切入点,首先,探讨父母们爱的方式,体会施与受的感受。其次,家庭成员之间的爱也是需要表达的,同样需要智慧,了解爱的五种语言。最后,主讲嘉宾带领大家运用“家庭雕塑”技术,全方位真实再现家庭成员的沟通模式,让大家学会如何克服焦虑情绪,有效沟通,正面沟通,成长为既懂自己,也懂孩子的父母。

  嘉宾简介:

  郑杨,日本大阪市立大学文学博士后(教育社会学)。现为哈尔滨师范大学东语学院副院长,黑龙江省女性学研究会常务理事,哈尔滨市文明家庭建设促进会副会长,日本学术期刊《日本家族社会学研究》审稿委员。著有日语著作《孤独な中国の小皇帝 再考》(中国孤独的小皇帝再考);共著日语著作《アジア女性と親密性の労働(亚洲女性与家务劳动)》、英语著作《Asian Women and Intimate Work(亚洲女性与家务劳动)》;翻译《21世纪的日本家庭,何去何从》、《“婚活”时代》等多部日语著作。自2014年起开始从事家庭教育相关的公益活动,担任省图《故事妈妈》团队的志愿者等。

  欢迎广大听众热情参与,公益讲座免票入场。

  咨询电话:85990516(省图书馆)、82808209(省社科联)

  举办单位网址:http://www.hljlib.org.cn(省图书馆)

  http://www.hljskl.org.cn (省社科联)

  “龙江讲坛”公众微信号:jzxzpt或直接查找“龙江讲座”

  hljstsg2014或直接查找“黑龙江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55 EMAIL:hljlib@hljlib.org.cn  
黑ICP备17003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