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俄文版
首页 动态 资源 服务 学术 关于龙图
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 > 品牌活动 > 龙江讲坛 > 讲坛预告
龙江讲坛第548期:维护宪法权威 加强宪法实施
2018-04-25

  

  讲座题目:维护宪法权威 加强宪法实施

  主讲嘉宾:李辉 中共黑龙江省委党校政治学教研部副主任,教授

  讲座时间:2018年4月27日(周五)13:30

  讲座地点:黑龙江省图书馆报告厅

  主办单位:黑龙江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文化厅、省社科联、省教育厅、省科协

  讲座简介: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坚持依法治国首先要坚持依宪治国”。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现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由五部分内容组成。宪法必须随着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而不断发展,这是我国宪法发展的一个显著特点,也是一条基本规律。2018年3月,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总计21条。将宪法文字上的、抽象的权利义务关系转化为现实生活中生动的、具体的权利义务关系,进而将宪法规范所体现的人民意志转化为具体社会关系中的人的行为,就必须贯彻落实宪法。

  嘉宾简介:

  李辉,中共黑龙江省委党校政治学教研部副主任,教授。从事宪法、行政法、国际政治研究,省政府特聘法律专家。

  公益讲座免票入场,欢迎广大听众参与。

  咨询电话:85990516(省图书馆)、82808209(省社科联)

  举办单位网址: http://www.hljlib.org.cn (省图书馆)

  http://www.hljskl.org.cn (省社科联)

  微信公众号:jzxzpt(龙江讲座)

  hljskl(黑龙江省社科联)

  hljstsg2014(黑龙江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55 EMAIL:hljlib@hljlib.org.cn  
黑ICP备17003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