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俄文版
首页 动态 资源 服务 学术 关于龙图
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 > 品牌活动 > 龙江讲坛 > 讲坛预告
龙江讲坛第564期:带着数字和玫瑰旅行
2018-07-16

  

  讲座题目:带着数字和玫瑰旅行

  主讲嘉宾:蔡天新 浙江大学教授

  讲座时间:2018年7月21日 9:00(星期六)

  讲座地点:黑龙江省图书馆报告厅

  主办单位:黑龙江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文化厅、省社科联、省教育厅、省科协讲座简介: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蔡天新教授足迹遍及全国每个省市和100多个国家及地区。他先后30多次参加国际文学节,应邀在海内外大中学校、图书馆、书店、机关社区等做了300多场公众讲座。本期讲座主讲嘉宾将结合自己的学习、写作和旅行,与大家分享他心目中的数学、文学艺术、人生经验与观察世界的方法,探讨文理科之间的关系。同时他还将展示自己在世界各地拍摄的精美图片。

  嘉宾简介:

  蔡天新,浙江大学数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至今已出版文学和学术著作等近30部,作品被译成20多种语言,并有外版著作10多部。近作有诗集《美好的午餐》《日内瓦湖》,随笔集《数学传奇》《轻轻掐了她几下》,游记《美国,天上飞机在飞》《里约的诱惑——回忆拉丁美洲》,摄影集《从看见到发现》,主编《现代诗110首》(蓝红黄卷)等。其中《数学与人类文明》入选新闻出版总局向全国青少年推荐的百优图书,他主讲的国家精品视频公开课“数学传奇”曾连续12周位居人气榜全国三甲。2016年,《数之书》英文版由世界驰名的World Scientific出版社出版;2017年,《数学简史》入选“中华优秀科普图书榜”;2013年,获得贝鲁特Naji Naaman诗歌奖;2015年,入选首届杭州10大创新人物;2017年,著作《数学传奇——那些难以企及的人物》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

  公益讲座免票入场,欢迎广大听众参与。

  咨询电话:85990516(省图书馆)、82808209(省社科联)

  举办单位网址: http://www.hljlib.org.cn (省图书馆)

  http://www.hljskl.org.cn (省社科联)

  微信公众号:jzxzpt(龙江讲座)

  hljskl(黑龙江省社科联)

  hljstsg2014(黑龙江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55 EMAIL:hljlib@hljlib.org.cn  
黑ICP备17003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