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俄文版
首页 动态 资源 服务 学术 关于龙图
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 > 品牌活动 > 龙江讲坛 > 讲坛预告
龙江讲坛第569期:从小说《桃花巷》到电影《松江往事》——哈尔滨开埠历史的还原
2018-09-10

  

  讲座题目:从小说《桃花巷》到电影《松江往事》——哈尔滨开埠历史的还原

  主讲嘉宾:唐飙 哈尔滨文联副主席,哈尔滨作家协会主席

  讲座时间:2018年9月15日9:00(星期六)

  讲座地点:黑龙江省图书馆报告厅

  主办单位:黑龙江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文化厅、省社科联、省教育厅、省科协

  讲座简介:

  桃花巷,一条充满香艳、诱惑,令人想入非非的小街。哈尔滨开埠之初的网主、店主、锅主,三大家族两代人,演绎了无数悲欢离合、爱恨情仇的故事。中东铁路的修建,殖民工商业的进入,与民族工商业展开了激烈的竞争、残酷的博弈。小说再现了那段光怪陆离、云诡波谲、五光十色的历史。

  小说《桃花巷》2016年改编成电影《松江往事》,由哈尔滨宇冠传媒有限公司荣誉出品。2018年9月16日在哈西万达举行电影首映式。

  这是一部百年老巷的尘封历史,一段家族恩怨的凄美往事;一幅市井民俗的风情画卷,一曲民族崛起的悲壮颂歌。从长篇小说《桃花巷》到院线电影《松江往事》,还原了哈尔滨开埠之初的历史。

  嘉宾简介:

  唐飙,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作家全国代表大会第七、八、九届代表,国家一级作家,黑龙江省签约作家,哈尔滨市决策咨询委员会专家,大学客座教授。现任哈尔滨文联副主席,哈尔滨作家协会主席。著有诗集《梦不会失约》、《女人?太阳》;散文集《北国相思豆》;撰赋《太阳石记》、《冰城三赋》(《哈尔滨赋》《松花江赋》《太阳岛赋》);长篇小说《黑嫂》《万劫余生》《喋血双城堡》《谋杀1946》《桃花巷》《丹心向阳》;电视连续剧《黑嫂》作为新中国成立五十周年献礼片在央视黄金时段播出,《谋杀1946》改编成36集电视连续剧《黑土热血》作为建军九十周年献礼片在央视播出,《桃花巷》改编成电影《松江往事》等。中短篇小说、散文、随笔、评论发表在《中国文学》《当代小说》《散文选刊》《北方文学》《小说林》报刊之上,《眼睛三章》译成俄文发表。长篇小说《黑嫂》获天鹅文艺大奖;长篇小说《谋杀1946》获黑龙江省文艺工程奖;散文《太阳岛上太阳石》获人民文学征文大奖;戏剧《站台偶遇》获中国文化部首届戏剧文化编剧奖;根据自己原著小说改编的电视连续剧《黑嫂》获第二十届中国电视剧飞天奖。

  公益讲座免票入场,欢迎广大听众参与。

  咨询电话:85990516(省图书馆)、82808209(省社科联)

  举办单位网址: http://www.hljlib.org.cn (省图书馆)

  http://www.hljskl.gov.cn (省社科联)

  微信公众号:jzxzpt(龙江讲座)

  hljskl(黑龙江省社科联)

  hljstsg2014(黑龙江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55 EMAIL:hljlib@hljlib.org.cn  
黑ICP备17003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