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俄文版
首页 动态 资源 服务 学术 关于龙图
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 > 品牌活动 > 龙江讲坛 > 讲坛预告
龙江讲坛第575期:吃出来的健康——营养专家谈科学饮食
2018-11-06

  

  讲座题目:吃出来的健康——营养专家谈科学饮食

  主讲嘉宾:闫雅更 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临床营养科主任、教授

  讲座时间:11月10日(星期六)9:00

  讲座地点:省图书馆报告厅

  主办单位: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文化厅、省社科联、省教育厅、省科协

  协办单位:省糖尿病教育学会

  讲座简介:

  您听说过“慢性病都是吃出来的”这句话吗?体重增长、血糖升高都不同程度与吃喝有关系。所以,吃得多么好、喝得多么高级,都不如科学合理的膳食。特别是有着高血糖家族史的人群,健康饮食更应引起高度重视。没有相关慢性病史也应该了解一些健康饮食的原则和方法,避免因吃得不当而引发的健康问题。

  在2018年11月14日第12个联合国糖尿病日到来之际,结合“家庭与糖尿病”的主题,本期讲座主讲嘉宾着重从健康饮食入手,介绍怎样搭配科学合理的膳食,既吃得有营养,又吃出健康,远离慢性疾病。

  嘉宾简介:

  闫雅更,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临床营养科主任、主任医师、教授。任中国营养学会临床营养分会常务委员、黑龙江省营养学会常务理事、省糖尿病教育学会副会长、省中西医结合学会食疗药膳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省老年医学研究会营养专业委员会委员、省委保健委员会干部保健专家等。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出版专著6部。曾获黑龙江省医药卫生科技进步奖2项、黑龙江省医疗新技术奖2项、黑龙江省第十届自然科学技术学术成果奖1项。承担多项黑龙江省卫生厅科研课题和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科研项目。从事营养医疗、教学和科研工作34年。主要针对各种疾病的患者进行营养咨询、营养治疗、分析评价、营养干预。对糖尿病、慢性肾功衰竭、肝硬化、胰腺炎、消化道疾病、肥胖症、脂肪肝、痛风、营养不良等内科疾病采取营养治疗,对危重症患者、术后患者、肿瘤放化疗患者、鼻饲患者的营养支持具有丰富经验。

  公益讲座免票入场,欢迎广大听众参与。

  咨询电话:85990516(省图书馆)、82808209(省社科联)

  举办单位网址: http://www.hljlib.org.cn (省图书馆)

  http://www.hljskl.org.cn (省社科联)

  微信公众号:jzxzpt(龙江讲座)

  hljskl(黑龙江省社科联)

  hljstsg2014(黑龙江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55 EMAIL:hljlib@hljlib.org.cn  
黑ICP备17003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