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俄文版
首页 动态 资源 服务 学术 关于龙图
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 > 品牌活动 > 龙江讲坛 > 讲坛预告
龙江讲坛第585期:关爱听力 建设健康中国
2019-02-28

  

  讲座题目:关爱听力 建设健康中国

  主讲嘉宾:张天虹 哈医大一院耳鼻喉科二病房主任医师,教授

  讲座时间:2019年3月3日09:00(周日)

  讲座地点:黑龙江省图书馆报告厅

  主办单位:黑龙江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文化和旅游厅、省社科联、省教育厅、省科协

  讲座简介:针对中国耳聋发生率高、数量多、危害大,预防工作薄弱的现实,我国确定每年的3月3日为全国爱耳日。听力障碍严重影响人的社会交往和个人生活质量。导致听力下降的因素有耳毒性药物、遗传、感染和疾病,因环境噪声污染、意外事故导致听力下降的人数逐渐增多。这一人数众多、特殊困难的残疾人群体,已引起全社会的高度重视。

  2019年3月3日是全国第二十个“爱耳日”,“龙江讲坛”特别邀请哈医大一院耳鼻喉科主任张天虹教授,以“关爱听力 建设健康中国”为主题的爱耳、护耳的科普讲座,面向广大听众普及更多有关耳聋的预防、保健、治疗等相关健康知识。帮助广大群众增强对耳部疾病的防护意识,做到早预防早治疗,关注听力健康,普及耳聋预防和康复知识,助力听力残疾人群实现美好生活的愿望,以实际行动建设健康中国。

  嘉宾简介:张天虹,主任医师、医学博士、硕士生导师。现任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耳鼻喉科二病房主任。国家公派留美访问学者。临床上主要研究显微镜下各种鼓室成型术治疗各型中耳炎及一期听力重建手术、人工耳蜗植入手术、中耳肿瘤及畸形等。擅长鼻内镜下微创手术治疗各型鼻窦炎、鼻中隔及鼻窦肿瘤手术;喉镜下喉显微手术治疗喉息肉、喉白斑、早期喉癌等。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主持多项省厅级科研课题,获省卫生厅新技术应用奖一、二等奖各一项;担任多部专著的主编、副主编。

  公益讲座免票入场,欢迎广大听众参与。

  咨询电话:85990516(省图书馆)、82808209(省社科联)

  举办单位网址: http://www.hljlib.org.cn (省图书馆)

  http://www.hljskl.gov.cn (省社科联)

  微信公众号:jzxzpt(龙江讲座)

  hljskl(黑龙江省社科联)

  hljstsg2014(黑龙江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55 EMAIL:hljlib@hljlib.org.cn  
黑ICP备17003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