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俄文版
首页 动态 资源 服务 学术 关于龙图
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 > 品牌活动 > 龙江讲坛 > 讲坛预告
龙江讲坛第600期:文化遗产让生活更美好
2019-05-09

  

  讲座题目:文化遗产让生活更美好

  主讲嘉宾:单霁翔 故宫博物院第六任院长

  讲座时间:5月16日(星期四)14:00

  讲座地点:黑龙江省图书馆报告厅

  主办单位: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省社科联、省教育厅、省科协

  讲座简介:

  “我们希望把一个壮美的紫禁城,完整地交给下一个600年。”——著名学者、故宫“掌门人”单霁翔

  历史是文化的载体,文化是历史的血脉,中华文明蕴涵着丰富而宝贵的文化遗产。“加强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作为坚定文化自信的重要内容已写进党的十九大报告,是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应有之义。文化遗产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积极力量和重要力量,只有以人民为中心,惠及广大人民群众,才能真正拥有尊严,永续发展。在经济高速发展过程中,一些城市在众多领域取得辉煌成就的同时,在文化建设方面却重视不够,存在城市记忆消失、城市面貌趋同、城市建设失调、城市精神衰落等本可以避免的问题,文化遗产保护和城市建设发展之间的关系需要用理性和智慧对待,才能实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当代的传承和发展。

  

  嘉宾简介:

  单霁翔,研究馆员、高级建筑师、注册城市规划师。毕业于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城市规划与设计专业,师从两院院士吴良镛教授,获工学博士学位。故宫学院院长,中国文物学会会长。历任北京市文物局局长、房山区委书记、北京市规划委员会主任、国家文物局局长、故宫博物院院长。

 

  公益讲座免票入场,欢迎广大听众参与。

  咨询电话:85990516(省图书馆)、82808209(省社科联)

  举办单位网址: http://www.hljlib.org.cn (省图书馆)

  http://www.hljskl.gov.cn (省社科联)

  微信公众号:jzxzpt(龙江讲座)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55 EMAIL:hljlib@hljlib.org.cn  
黑ICP备17003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