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俄文版
首页 动态 资源 服务 学术 关于龙图
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 > 品牌活动 > 龙江讲坛 > 讲坛预告
龙江讲坛第602期:大国重器:中国航空母舰的发展历程
2019-05-13

  

  讲座题目:大国重器:中国航空母舰的发展历程

  主讲嘉宾:魏 潾 哈尔滨工程大学原党委副书记、教授

  讲座时间:2019年5月18日9:00(星期六)

  讲座地点:省图书馆报告厅

  主办单位:黑龙江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文化厅、省社科联、省教育厅、省科协

  讲座简介:

  海洋强国梦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组成部分。新中国成立70年来,人民海军取得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以航空母舰为代表,中国正踏上建设世界一流海军的伟大征程。其中,秉承“哈军工精神”的哈尔滨工程大学培养了一大批优秀人才,为中国实现海洋强国梦孜孜以求不懈奋斗,做出重要贡献。本期讲座将从五方面解读航空母舰和中国航母事业:一是海上霸主的百年进程,二是当代航母的基本要素,三是辽宁舰的前世今生,四是军迷关心的热点问题,五是中国海军的世纪梦想。重点分析辽宁舰的来龙去脉和技术特点,解答军迷关心的航母建造难点、现代航母作战方式、辽宁舰编队的战斗力等问题。通过讲座,向社会公众宣传和展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科学技术发展成就,阐释和弘扬黑龙江优秀精神,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嘉宾简介:

  魏 潾,哈尔滨工程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曾任哈尔滨工程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现任黑龙江省高校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形势与政策课分委员会主任委员。长期担任形势与政策课教学工作,主要研究领域为国际政治、国际关系。

  公益讲座免票入场,欢迎广大听众参与。

  咨询电话:85990516(省图书馆)、82808209(省社科联)

  举办单位网址: http://www.hljlib.org.cn (省图书馆)

  http://www.hljskl.gov.cn (省社科联)

  微信公众号:jzxzpt(龙江讲座)

  hljskl(黑龙江省社科联)

  hljstsg2014(黑龙江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55 EMAIL:hljlib@hljlib.org.cn  
黑ICP备17003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