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俄文版
首页 动态 资源 服务 学术 关于龙图
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 > 品牌活动 > 龙江书院
阅享新春| 活动报道 新春意浓 茉莉花开——年乐之古琴曲《茉莉花》弹奏讲座
2018-02-14

  

  阅享新春系列活动之年乐篇,茉莉花开古琴弹奏教学活动于2018年2月10日黑龙江省图书馆龙江书院雅乐和鸣。

  活动邀请到了龙江琴社社长李树果老师为省图书馆古琴公益班1~5期的学员和一直关注、支持龙江书院的读者们讲解被誉为"中国第二国歌" 的《茉莉花》古琴曲弹奏技巧。

  论选曲,因蕴含中国元素,代表中国精神。论演奏,因是传统乐器,是文化沉淀,是礼乐传承。因爱而起,因爱而终。

  此时,是春节将至,传统年味渐浓余音绕梁;

  此地,是大美龙江,冰天雪地奏响华美乐章;此情,是厚积薄发,委婉刚劲展我中国力量;

  此人,是非遗传承,文化自信历时千年起碇远航!

  龙江书院致力于弘扬传统文化,与读者同在。阅享新春系列活动圆满结束,祝愿所有支持和关注我们的读者,新春大吉,旺到福到!

  

供稿人:龙江书院古琴课程学员 高瑞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55 EMAIL:hljlib@hljlib.org.cn  
黑ICP备17003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