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俄文版
首页 动态 资源 服务 学术 关于龙图
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 > 品牌活动 > 龙江书院
龙江书院| 招生 带你走近古籍 ——古籍保护公开课
2018-04-10

  

  古籍——是中国古典书籍的简称,主要指书写或印刷于1912年之前具有中国古典装帧形式的书籍。

  古籍是中华民族数千年历史发展中创造出来的重要文明成果,是中华文化一脉相承、光辉灿烂的历史见证。历经水火兵燹,流传至今的古籍,现已百不存一。为了保护和管理好这些人类文明的瑰宝,2007年国务院发文,在全国范围内实施中华古籍保护计划,对古籍进行普查,全面、科学、规范地对古籍进行抢救、保护和利用。

  为了让广大读者了解我省古籍保护的现状,掌握古籍保护和修复的基本知识,我们诚邀黑龙江省图书馆古籍整理与修复工作人员开设了这期公开课,授课老师均是从事古籍工作十年以上,并经过国家古籍保护中心多次培训的资深馆员,课程的内容涵盖了古籍版本、古籍检索、书画装裱、古籍修复等层面,期望学员通过近距离的接触古籍、亲自动手传拓碑石等方式,对古籍工作有全面的了解,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展助力。

  一、 课程安排

  

  

  

  二、招生对象

  18-60周岁持证读者

  三、招生人数

  20人,额满为止

  四、授课地点

  龙江书院 国学讲堂

  哈尔滨市南岗区长江路216号黑龙江省图书馆

  五、参考教材

  《黑龙江省珍贵古籍要览》

  《中国书画装裱实验教学》

  六、报名事项

  1.报名时间

  4月8日—28日 8:00-11:30 13:00-17:00

  2.报名方式

  电话报名,按照报名顺序通知学员具体开课时间。接到通知的学员持本人身份证原件(学生可以是户口本)、近期一寸免冠照片到黑龙江省图书馆龙江书院领取听课证。学员上满4次课,获得公开课结业证书。

  3.咨询联络

  0451-85990568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55 EMAIL:hljlib@hljlib.org.cn  
黑ICP备17003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