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 资源 服务 学术 关于龙图
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 > 品牌活动 > 真人图书 > 活动预告
《白云飞渡》真人图书名家访谈活动预告
2017-07-12

  

  讲述记者笔下风云激荡的中国,

  讲述炮火连天颠沛流离的生活,

  讲述历时多年辗转多地“避难”台湾的岁月,

  讲述和白俄母亲“瓦娃”的哈尔滨记忆。

  不悲情,只刻骨,

  回头看一眼西天凄艳的晚霞,

  那里,是一个古老民族的伤口在滴血。

  江山万里,一片白云,悠然飞渡;

  家国在心,天地浩气,凛然长存。

  ——《白云飞渡》

  时间:2017年7月15日14:00

  地点:中央书店文化大讲堂

  主办:黑龙江省图书馆、中央书店、呼兰河读书会

  内容:1.《张郁廉纪录片》观影

  2.《白云飞渡》的创作与背后故事分享

  3.书迷互动

  4.音乐剧《白云飞渡》研讨

  5.“白云飞渡”纪念公园构思

  活动参与者可免费获得由益海嘉里粮油食品有限公司提供的《白云飞渡》图书一册。

  报名方式:

  扫描下方二维码或手机(15004619960)短信报名

   

  

  访谈主持人:

  章海宁 黑龙江省图书馆萧红文学馆执行馆长,黑龙江省萧红研究会副会长。

  

  

  

  访谈嘉宾介绍:

  孙宇立 中国首位战地女记者张郁廉次子,新加坡著名雕塑家。新加坡雕塑广场创立人、新加坡雕塑协会顾问、新加坡現代畫會會員。他的艺术具有独特风格及创新技法,其作品在新加坡及世界许多国家都可见到。

 

 

  李盾 中国著名音乐剧制作人,松雷音乐剧制作人、德稻音乐剧大师、上海视觉艺术学院教授。2016年,韩国大邱国际音乐剧节授予其“杰出贡献奖”,被称作“中国音乐剧教父”。代表作有:音乐剧《爱上邓丽君》《王牌游戏》《妈妈再爱我一次》《啊!鼓岭》等。

 

 

  罗伊菲 新加坡知名作家,东华音乐协会会长,代表著作:小説集《大地有情》、散文集“《嵗月如歌》《穹苍外的歌声》《我必珍惜你》,譯作《新加坡华人的家庭与婚姻》等。

 

 

 

  李怀宇 《白云飞渡》一书责任编辑,广东人民出版社编辑,著有《访问历史》、《访问时代》《知识人》《思想人》《家国万里》《与天下共醒》《各在天一涯》等。

 

  曲華民 山東萊州市港華石材董事長。

 

 

  注明:图中左为曲华民先生

 

  关于真人图书馆

  真人图书馆(Living Library)是一个虚拟的概念,它分享一个理念“我们每个人的经历本身就是一本书”,通过把不同人生经历的人邀请到一起以一种面对面沟通的形式来完成“图书”的阅读。真人图书馆,最早的活动其实源于丹麦哥本哈根5位年轻人创立的“停止暴力组织”。 真人图书馆有别于图书的优势在于它提供的真人书有丰富的生活经验,这种服务通常你在其他地方无法得到。2005年,真人图书馆这一概念在欧洲流行开来,当年丹麦、匈牙利、芬兰、冰岛、葡萄牙等欧洲国家举办了十多次真人图书馆活动。同年,图书馆行业也开始涉及此项活动。之后,真人图书馆渐渐波及到美国、加拿大、日本、巴西、墨西哥、泰国。

  2013年4月23日黑龙江省图书馆正式推出真人图书借阅活动,目前已经形成常态化借阅机制,推广式的阅读方式确保每周都有真人图书与读者见面。为了丰富全民阅读活动的内容和形式,激发读者阅读兴趣,黑龙江省图书馆与中央书店携手打造真人图书活动,旨在改善社会公共关系,宣传推广图书馆、促进全民阅读。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55 EMAIL:hljlib@hljlib.org.cn  
黑ICP备17003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