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 资源 服务 学术 关于龙图
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 > 品牌活动 > 真人图书 > 活动报道
真人图书活动报道:孙宇立·雕塑艺术人生
2017-07-19

  

  2017年7月16日,真人图书如约与读者见面,本期请到孙宇立,分享他的雕塑人生。

  说起孙宇立,他有很多身份,被哈尔滨人熟知的可能是中国首位战地女记者张郁廉的次子,大多数活动谈论的话题也都是围绕《白云飞渡》,讲述他的母亲。而在新加坡他更被熟知的身份却是多产的著名雕塑家,他的作品遍布世界,造型独特,立意新颖,自成经典。

  真人图书现场有好多慕名而来的读者,他们对《白云飞渡》好奇,他们对著名雕塑圆融好奇,他们对新加坡的汉语前途好奇,他们也对每本书中印着特殊符号的书签好奇,他们对太多孙宇立的故事好奇,一场真人图书的阅读让人去疑解惑,酣畅淋漓。

  现场见到的孙宇立是一个温和又谦逊的人,他的讲述也是细水长流、循序渐进,需要慢慢品读。他可能是在说大段的理论,泛泛听过或许不知所云;静心,他说的是建筑学的基础理论;细思,他说的是一种人生哲学。

  唯心、唯物、太极、两仪,来自远古,去向未知,探索起源的秘密,问世界,世界回以道法自然,我是,我在,这是他的宇宙语言。或许小众,我们不懂,试着去理解,求同存异,新的大门便向你敞开,这是学问。

  他也关心能源,而且敢想敢试验,他说熟知的风、水、太阳能伟大却有局限,但浮力和引力却不息不竭,利用结构,放大惯性,辅以小小的力启动装置,它就可能改变世界。实现的路荆棘密布,但正像所有伟大的理论,都是从质疑声中开始,最终惊呆众人,当然,科学的真理需要客观的验证,不盲目,允许失败,即使失败,依然光荣。

  大道无道,他的作品来自理论,他的理论源自内心清明,他是一个可爱的人,讲开心了就会很活泼,说话神采飞扬,至于内容,你跟上了,听懂了,自会清明,自然感动,他就是这样的孙宇立。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55 EMAIL:hljlib@hljlib.org.cn  
黑ICP备17003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