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俄文版
首页 动态 资源 服务 学术 关于龙图
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 > 品牌活动 > 真人图书 > 活动报道
真人图书|活动报道 吕振爽·中医常伴
2017-10-25

  

  10月22日下午,真人图书走进中央书店活动现场座无虚席,众多读者参与了由黑龙江省图书馆与哈尔滨中央书店共同主办的真人图书活动。此次我们邀请到的真人图书是知行合一的中医学者、《健康是本账》的作者、吕振爽健康之家的创建人、吕氏养生法的创编者、把按摩引入家庭活动的发起者吕振爽老师。

  在活动现场,吕老师从自身对“真人图书”的理解讲起,结合现今社会人们对于中医养生的看法和观念,分享了自己对养生保健的观点。他认为,很多人试图借助食疗、按摩等形式来达到保健的目的,其实这些都属于养生的方法或技法,而将养生的文化融入到我们每一天的生活当中,这才能真正地得到最佳效果。只有提高了生命的质量,保持阳光健康的心态,才可能同时收获健康。在这一点上,自我的管理就显得尤为重要了。不需要付出高昂的费用,仅仅是吃好每一餐饭,合理饮食;保证睡眠质量,作息时间规律,这就会尽量避免生物钟的紊乱。通常情况下,养生的话题一直被年龄稍大的人们所关注,但吕老师提出,无论是老年人还是年轻人,甚至是儿童,都应当将养生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在互动环节,吕老师还向在场的读者分享了浴面的手法,以缓解雾霾天气对人体产生的影响。

  养生是人类永恒的主题,只要生命存在,就需要养护。中华民族是世界上最早讲究养生的民族之一,在养生方面有独步世界的智慧。我们希望通过真人图书的分享,为读者与医学从业者之间搭建沟通分享的桥梁,弘扬中华养生科学,树立人们正确的养生观念。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55 EMAIL:hljlib@hljlib.org.cn  
黑ICP备17003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