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俄文版
首页 动态 资源 服务 学术 关于龙图
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 > 品牌活动 > 真人图书 > 活动报道
真人图书|活动报道 李树果·全力奔跑自由是方向
2017-12-12

  

  2017年12月9日,真人图书请到李树果,分享全力奔跑自由是方向。

  李树果的检索标签是励志和古琴,他的故事可以分为两段,而励志和古琴又贯穿始终。

  十八岁花样年华,在多数孩子还做妈妈宝贝的时候他已经走进军营,守卫祖国。

  二十岁朝气蓬勃,在多数孩子还在象牙塔里憧憬未来的时候他已经转业工作,并搭建了第一个军旅文学网、军旅网络广播。

  二十三岁意气风发,在多数孩子还在为初入社会迷失方向的时候他已经考进电台,播音主持,获得多项大奖,转码人生。

  二十五岁尘埃落定,在多数人还感觉自己是孩子、人生刚刚开始的时候他已经重回故里,洗尽铅华,抚琴修心。

  最好的年纪他全力奔跑,前路从不曾平坦,把坎坷做成青春的印记,他用最丰富的经历为前半段人生交了一份完美的答卷。

  后半段的关键词——古琴。并不是儿时接触,情定所爱;而是偶然相遇,日久生情。相爱已欲罢不能。他说,缘分就是这样妙不可言。

  现在,他是黑龙江最大古琴社——龙江琴社的社长,他是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人,他创办琴刊,以琴会友,他乐于公益,发扬古琴文化,他的学生桃李天下。

  他前半段故事告诉我们十九大关心的退伍军人的安顿工作,他后半段故事告诉我们十九大强调的弘扬传统文化的进程。

  他还年轻,还有无尽的可能,他不甘平庸,喜爱“折腾”。无论未来他会变成什么样子,这些故事都将是标签和财富,随他奔跑,勇敢前行。

  黑龙江省图书馆志愿者 高瑞/供稿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55 EMAIL:hljlib@hljlib.org.cn  
黑ICP备17003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