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俄文版
首页 动态 资源 服务 学术 关于龙图
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 > 品牌活动 > 真人图书 > 活动报道
阅享新春|活动报道 年礼之剪窗花·刘卓
2018-01-17

  

  回归传统新年习俗,走进剪纸艺术的世界。1月13日下午,黑龙江省图书馆真人图书分会场——中央书店,迎来了广大喜爱剪纸艺术的读者。本期活动的分享人是80后青年剪纸艺术家绥化学院剪纸艺术工作室的刘卓老师,他不仅为我们展示了震撼视觉的作品,更带领大家体验了剪纸创作的乐趣。

  刘卓老师首先分享了他在剪纸方面的成长创作经历。他自幼喜爱剪纸,最初可以说是在外婆的影响下对民间剪纸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受剪纸艺术家王春章老师启蒙,后师承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中国著名剪纸艺术家傅作仁老师。随着学习的深入,更是将剪纸这项传统艺术深深地根植于自己的理想,并以大胆、创新、独特的剪纸风格,让它绽放光彩。在刘卓老师展示的大量作品中,有栩栩如生的蝴蝶,有巧夺天工的十二生肖,还有惟妙惟肖的巨龙……他打破传统剪纸平面创作的局限,以全新的视角将剪纸艺术上升到空间立体感呈现,“青花瓷”系列剪纸作品让在场的读者无不震撼刘卓老师剪纸的高超技艺。在精进技艺的同时,刘卓老师还不断创新,在与百威集团、可口可乐、新百伦等品牌的合作中充分运用了很多剪纸元素,甚至有些作品与展示的实物真假难辨。活动现场,刘卓老师教大家剪了两种样式的窗花,大家从分享和学习中体验了无尽的乐趣,改变了对传统剪纸艺术新的认知。

  刘卓老师用自己手中的剪刀诠释剪纸艺术的无限美好,以自己独特的视角发现剪纸艺术的创作潜力,他用一双巧手,为剪纸艺术换了新颜,用年轻一代人的感悟,剪出所爱,剪其钟爱。

  哈尔滨中央书店 刘佳/供稿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55 EMAIL:hljlib@hljlib.org.cn  
黑ICP备17003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