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俄文版
首页 动态 资源 服务 学术 关于龙图
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 > 品牌活动 > 真人图书 > 活动报道
真人图书丨活动报道 宋文琼•相约成长
2018-04-25

  

  4月21日下午,中央书店作为省图书馆真人图书分会场再次举行真人图书活动,本期的分享嘉宾是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哈尔滨华德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宋文琼老师。宋老师从事心理教育工作十余年,有着丰富的教学及心理辅导经验,一直秉承着教育他人,完善自己的信念,坚守着这份自己由衷热爱的工作。

 

 

  活动中,宋文琼老师简单介绍了自己从事这份工作的缘由,也是自己内心的那份执着,不断地鼓励她在心理教育工作中的深入与研究。本期活动参与的读者以学生家长为主,宋老师结合家长们的需求,与大家共同分析了青少年阶段学生的心理特点,并指出家长、家庭教育对孩子性格的形成和影响。希望家长在发现孩子问题的同时,要先反省自身的行为,有针对的、客观的找到问题的原因所在。宋老师的建议让很多家长有了反思,在自省的同时,寻求了专业的有效的方法做尝试,从家长的角度去改善亲子关系。还有年轻的读者咨询了自己就业的困惑,年长的读者咨询了生活的困惑,宋老师都给予了针对性的建议。

  每一人都在经历着成长带来的快乐与烦恼,当快乐的事来到,我们与人分享快乐;当烦恼的事来临,有的人可以顺利排解,有的人会走入思维的误区,我们要选择正确的解压方式,释放心中的不快,让健全的人格伴随我们快乐的生活。就如宋文琼老师的祝愿,希望大家都拥有一颗善良的心灵,生活的幸福。

  哈尔滨中央书店 李静/供稿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55 EMAIL:hljlib@hljlib.org.cn  
黑ICP备17003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