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俄文版
首页 动态 资源 服务 学术 关于龙图
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 > 品牌活动 > 真人图书 > 活动报道
真人图书丨活动报道 张博宇•故宫往事
2018-06-13

  

  6月9日下午,省图“真人图书”走进中央书店活动,邀请到喜爱研究清史的80后满族小伙儿张博宇,为广大读者带来精彩分享。作为一位医务工作者,张博宇因为自己对清史的情有独钟,让他在研究清史的道路上一路走来。

  北京故宫,旧称紫禁城,是明清两个朝代的皇宫,曾居住过24个皇帝,是世界上现存规模最大、保存最为完整的木质结构的宫殿型建筑。它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更入选了世界文化遗产。它的庄严绚丽、气魄宏伟让中国的历史建筑艺术更增添了浓重的一笔。

 

 

  活动中,张博宇老师不仅介绍了故宫修建的历史背景、营造原则,并且将故宫内精美的浮雕、滂沱的九龙壁在修建时的故事讲给大家,让读者们对于这些精美艺术品啧啧称叹。森严的门禁制度,装饰在屋檐、廊柱的神兽,屋顶不同瓦色的不同等级制度,内朝、外朝主要宫殿的功能及历史变迁……张博宇老师生动的讲解,还有那些鲜为人知的趣事,使得到场的读者对故宫又有了全新的认识,相信大家再到故宫之时,定会带着重识故宫的心情,去探究它的气势恢宏与壮观。

 

 

  活动最后大家纷纷留下读后感,感谢老师的精彩分享,让读者朋友们感受到了不一样的故宫,更希望博宇老师今后能够将更多的清史故事带给大家。我们欣赏博宇老师对清史研究的执着,佩服他的勇气与信念。更有读者评价道“真人讲解真牛气!”。省图“真人图书”走进中央书店系列活动,将坚持不懈地将更多精彩内容分享给广大读者,期待您的持续关注!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55 EMAIL:hljlib@hljlib.org.cn  
黑ICP备17003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