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俄文版
首页 动态 资源 服务 学术 关于龙图
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 > 品牌活动 > 真人图书 > 活动报道
真人图书|活动报道 赵振华•我和绿色不得不说的故事
2018-07-19

  

  2018年7月14日真人图书请来了赵振华,分享“我和绿色不得不说的故事”。

  赵振华的人生有很多故事,但每一个故事似乎都与绿色相关,殊途同归,走向绿色。

 

 

  他医学院校毕业,成为了一名放射科医生,在每天与死神搏斗的医院见证着生老病死、喜泣悲欢,让他开始思考,健康究竟是什么,究竟怎样才会拥有健康?医院治病救命,但都是失去后的找回,并不是健康的根本,于是他离开了医院。

  他想,疾病在于预防,于是他开了一家保健品公司,保健、吃药提前预防疾病,但并不像预想的一样,收获的成效甚微。于是他关闭了公司。

 

 

  他开始认真的考虑这个问题,是什么影响了身体,产生了疾病?身体的组成是细胞,能量供给是食物,而中国的疾病普是从什么时候转变的,这都是他研究的内容,结果出来了,他也找到了方向。建国初期我们生活条件很差,温饱就是全部的追求,但是现在威胁人类健康的几大类疾病却很少。根本就是食物,食品安全,于是他去了黑龙江省绿色科技研究会科技服务团任团长兼任合作社服务中心主任,在黑龙江省绿盟农作物种植合作社联社工作任致力于绿色食品,解决健康问题。

  食物变好了,疾病变少了,但食物真正起到的作用却不如想象的大,走过半生,赵老师说,真正的健康是心态,平和的心态才能决定幸福的一生。现在退休了,强身健体保持良好心态,他去黑龙江省秧歌协会做了秘书长,他也致力于公益,把绿色从微观变成了宏观,把健康从“细胞”变成了“精神”。

  (志愿者 高瑞)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55 EMAIL:hljlib@hljlib.org.cn  
黑ICP备17003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