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俄文版
首页 动态 资源 服务 学术 关于龙图
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 > 品牌活动 > 真人图书 > 活动报道
真人图书丨活动报道 姚海娇•跃动的音符
2018-08-22

  

  素有“音乐之城”美誉的哈尔滨,自进入哈夏音乐会以来,我们在大街、小巷、公园、广场都能看到喜爱音乐的专业演奏者和市民的精彩表演。8月18日下午,中央书店作为省图书馆真人图书分会场,也举办了一场和音乐有关的真人图书分享活动,本期特邀嘉宾姚海娇老师是国内最年轻的双排键副教授,她是天津音乐学院硕士研究生、中国电子琴协会会员、 黑龙江省音乐家协会双排键学会副秘书长。多年受邀哈夏音乐会演奏嘉宾,并在省、全国乃至世界双排键的比赛中获奖,就是这样一个80后美女,因为对双排键的喜爱而坚守,因为对音乐的追求而不懈努力。

 

 

  活动中,姚海娇老师以自己近年来的几场表演为主线,和大家共同分享了她在教学、表演及不断学习的经历。姚海娇老师从5岁开始学琴,一直与琴为伴,她说:“我感到最幸福的事就是我从事的职业是我的兴趣。”很多人都有这样的夙愿,而她却真正的实现了。因为自己的喜爱,她从没有将学琴当做一种负担,但是工作以后,她发现很多人在学琴的过程中都不同程度的受到了家长强加的压力,有人问姚老师是否赞同这样的方法,而姚老师真诚的回答,是有必要的,她自幼的学琴经历及后来的教学经验总结到,学琴的过程勤奋是大于天分的。只有在不断地练习与总结中,才能让琴技越来越娴熟,而后有创新。姚老师还分享了一些她生活中排练、演奏的照片,和我们讲述了坚守这份事业的点点滴滴与辛苦付出,为了让自己的演出更加圆满,她会用手机录下练琴的视频,然后再以观众的角度去发现自己表演中的问题,这种练琴的习惯也让她在不断地进步,获得了很多的荣誉。

 

 

  她享受音乐会如潮水般的掌声,她也体味坚守双排键热烈奔放音符背后的辛酸。她的艺术人生,她的上下求索,浮华万千与我心静然,让我们与姚海娇老师共同感受那份对音乐的执着。

  刘佳 供稿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55 EMAIL:hljlib@hljlib.org.cn  
黑ICP备17003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