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俄文版
首页 动态 资源 服务 学术 关于龙图
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 > 品牌活动 > 真人图书 > 活动报道
真人图书|活动报道 郭希彩•沟通改变命运
2018-09-18

  

  2018年9月15日,真人图书邀请郭希彩分享沟通改变命运。

  这是一节心理学知识的分享,这也是一节提升自身能量的必修课。

  心理学很神秘吗?那是因为世上有多少人就有多少个心里,分支基数太大;心理学很普通吗?那是因为世界上有多少人就有多少个心里,中心奥义常伴身边。

  生活中的一切都离不开心理学,这也正是心理学的强大所在,人,与自己相处最难,心理学,教你认清自己。

 

 

  本期主题是沟通,沟通区别于分享、倾听,它是一个双方或多方的互动词汇,沟通要有我,有你,有他,有环境。沟是给予,是输出,通是接收,是反馈。只有这两个字都发挥了它的价值和作用这个词本身的含义才能体现,我们称之为一次有效沟通。

  沟通运用到生活即是处理各类关系,扮演各种角色,沟通的前提就是要找准定位,认清角色,选择沟通方式。职场关系,家庭关系,与人的关系,与己的关系;领导的角色,下属的角色,父母的角色,妻儿的角色,不要混淆关系,更不要演错角色。不错位,就会有好的人际关系和有效的沟通结果,错位生活就会一团糟乱。而这些的基础就是人可以认清自己,了解自己,与自己建立有效的沟通,人通透,事自明。

  现场好多读者都有提问,问出自己生活中沟通的疑惑,希望得到真人图书的解答。有和子女沟通不畅的教师,有和领导沟通不良的下属,有和陌生人沟通困惑的女孩,有和自己沟通阻碍的官员,有太多问题,其实我们每个人都有困惑,都期待成长。

  人类是一个群居生活的种族,我们有生以来就具备了沟通的基因,有的人做的不好,导致生活一团乱麻,有的人做得很好,我们习惯于说他情商很高。但是,是否想过情商是与生俱来的,但是却不是与生俱来就高的,这是一种后天的培养和学习。沟通也是这样,良好的沟通是后天学习的结果,是认清自己心怀包容的淡定。觉得自己不够聪明,那可以学的慢,但却不是可以不学的借口,每个人的一生都应该是一个进步的过程。

  如果不学,那么好吧,也尊重您是一个独立个体。

  真人图书说:沟通就是在充满信任和爱的设定里真诚的表达感受,我爱分享,我也爱倾听。

 

    

  撰稿:志愿者 高瑞

  编辑:张铁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55 EMAIL:hljlib@hljlib.org.cn  
黑ICP备17003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