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 资源 服务 学术 关于龙图
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 > 特殊群体服务 > 残疾人服务
黑龙江省视障文化服务与阅读推广培训班在哈尔滨圆满结束
2017-05-12

  

  为促进全国视障文化资源共享,交流并总结视障服务工作经验,中国盲文图书馆与黑龙江省残疾人联合会、黑龙江省图书馆于2017年5月9日至12日在哈尔滨市共同举办“黑龙江省视障文化服务与阅读推广培训班”。特邀全省地市级公共图书馆视障阅览室负责人、盲人协会主席,盲人读者,共50余人次参会。本次培训班以“阅读推广与视障文化服务”为主题,开展视障文化服务的各项培训,进一步完善视障服务资源的共建共享机制。

  黑龙江省图书馆副馆长张大尧,中国盲文出版社副总编辑沃淑萍,黑龙江省盲人协会主席柏大林在培训班开幕式上分别作了重要讲话。

  本次培训由来自黑龙江省图书馆无障碍服务部主任夏曦明进行讲授,主要内容包含讲解黑龙江省图书馆视障文化服务现状与馆内盲用产品、无障碍电影讲解、信息无障碍与阅读推广活动。中国盲文图书馆阅读推广与发行部主任肖黎在培训中分享了中国盲文图书馆视障文化服务探索案例。

  培训学员普遍反映本次培训班选题实用、授课精彩,获得大量的视障文化服务的前沿信息,大家感到收获颇丰,表示将培训获得的新知识新内容落实到今后的视障服务工作之中。本次培训促进了全国视障文化资源共享,交流并总结了视障服务工作经验,提高了视障服务人员的服务能力和业务水平,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55 EMAIL:hljlib@hljlib.org.cn  
黑ICP备17003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