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动态 资源 服务 学术 关于龙图
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 > 特殊群体服务 > 残疾人服务
全国助残日活动“用声音感受光明”黑龙江省图书馆为盲人讲电影
2017-05-22

  

  为迎接全国助残日黑龙江省图书馆携手黑龙江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开展了“为盲人讲电影”活动,中国教育电视台的记者采访了此次活动。今天我们为盲人播讲的电影是《老炮儿》。黑龙江大学的5位志愿者反复观看电影,精心准备,把电影分成章节,将其中的脉络梳理出来,用一条主线贯穿整个讲解。随着电影的开始,现场立刻变得鸦雀无声。每当影片出现只有画面没有旁白的时候,志愿者就会根据画面进行讲解,让盲人通过聆听来构建画面。让盲人获得了独特的听电影体验。在放电影期间,他们全神贯注地聆听志愿者的讲解,感受着电影艺术的魅力。我们从当下热门影片中挑选出适合盲人读者的影片,致力于将“讲电影”活动持续化、常态化、专业化开展。真正使盲人朋友实现用心灵看电影,用声音感受光明。本期播讲时间:2017年05月19日上午9:00。地点:黑龙江省图书馆一楼无障碍服务部。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55 EMAIL:hljlib@hljlib.org.cn  
黑ICP备17003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