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俄文版
首页 动态 资源 服务 学术 关于龙图
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 > 特殊群体服务 > 残疾人服务
黑龙江省图书馆走进哈尔滨特殊教育学校系列活动之为盲童讲电影
2017-11-03

  

  2017年11月1日黑龙江省图书馆携手黑龙江大学新闻传播学院为哈尔滨特殊教育学校的盲童们播讲了电影《摔跤吧,爸爸》。

 

  

  

  《摔跤吧,爸爸》是今年5月上映的一部印度电影,讲述了曾经是一名前途无量的摔跤运动员的马哈维亚,在放弃了职业生涯后,最大的遗憾就是没有能够替国家赢得金牌。他将这份希望寄托在了尚未出生的儿子身上,哪知道妻子接连给他生了两个女儿,让马哈维亚没有想到的是,两个姑娘展现出了杰出的摔跤天赋。他幡然醒悟,就算是女孩,也能够昂首挺胸的站在比赛场上,为了国家和她们自己赢得荣誉。

 

  

  这部电影在黑龙江省图书馆无障碍服务部播讲过,大家对这部影片的反响非常好,本次我们邀请黑龙江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再次为特殊学校的孩子们进行了整理编播。为了让孩子们能听懂每一幅画面,5位志愿者对脚本进行了细细的整理和加工。

 

 

 

  省图书馆致力于将弱势群体服务活动持续化、常态化、专业化,让孩子可以点播他们喜爱的影片。孩子们听的懂、喜欢听是对我们最大的鼓励,真正使孩子们实现用心灵看电影,用声音感受光明。应孩子们的要求,下一期我们将为特殊学校的盲童播讲《战狼Ⅱ》。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55 EMAIL:hljlib@hljlib.org.cn  
黑ICP备17003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