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俄文版
首页 动态 资源 服务 学术 关于龙图
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 > 特殊群体服务 > 残疾人服务
学习新党章 共赴新时代——盲文、数字化党章捐赠仪式
2018-03-06

  

  2018年3月5日上午9时,哈尔滨市残疾人活动中心3楼会议室座无虚席,到场的盲人朋友个个脸上喜气洋洋。今天在这里将要举行盲文及数字化党章的捐赠仪式,广大的盲人朋友也可以学习了解十九大后新党章的内容,黑龙江省图书馆副馆长郝志福、无障碍服务中心主任徐世鸣出席了本次捐赠仪式,郝馆长并做了讲话。今年2月初,市残疾人数据管理和文体指导中心发起捐赠盲文党章及数字化助残的倡议,得到社会广泛响应。黑龙江省图书馆自2007年开展创办文化助残服务以来,始终把为特殊群体服务作为工作的重点。此次为满足广大盲人读者对十九大新党章的学习需求,特别是为盲人读者提供便捷的学习途径及方式,填补盲文党章紧缺的实际情况,我馆无障碍服务中心承担了打印盲文党章的任务。为确保盲文版党章的准确性,经工作人员与盲人志愿者一对一反复校对无误后,最终打印出20份盲文版《中国共产党章程》捐赠给9区9县残联及市残疾人图书馆,作为“助盲党课”的重要资料,供盲人读者阅读、学习。同时为了更好地开展文化助残社会化服务,活动现场市残疾人数据管理和文体指导中心还与省图书馆签署了文化助残战略合作协议,并颁发了爱心助残育人基地牌。这将标志着我们图书馆要继续发挥公益性文化单位的重要作用,为残障读者提供内容丰富、形式多元化的文化大餐。同时还将进一步探索对残障读者的服务,延伸创新服务领域,满足他们的需求,从而吸引更多的残障读者走出家门,走进图书馆,融入社会。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55 EMAIL:hljlib@hljlib.org.cn  
黑ICP备17003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