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俄文版
首页 动态 资源 服务 学术 关于龙图
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 > 特殊群体服务 > 残疾人服务
“育人圆梦 同奔小康”——庆祝第28次全国助残日哈尔滨市残联育人服务基地授牌仪式暨残疾人原创诗词朗诵会圆满成功
2018-05-21

   

  

  5月20日,由哈尔滨市残联主办、黑龙江省图书馆协办的“育人圆梦 同奔小康——庆祝第28次全国助残日哈尔滨市残联育人服务基地授牌仪式暨残疾人原创诗词朗诵会”在省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哈尔滨市委常委、副市长张万平,黑龙江省文化厅副厅长于峰,省文化厅公共文化处处长李春芝,哈尔滨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陈实、哈尔滨市政府副秘书长李成志出席活动。市六家残工委成员单位领导、市残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直属事业单位中层以上干部、9区9县部分残疾人工作者及四个主城区近300位残疾人朋友参加活动。

  哈尔滨市残联理事长姜虹娥、省文化厅社文处处长李春芝分别致辞,李春芝处长在致辞中首先向残疾朋友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她指出为满足残疾人群体对美好文化生活的向往,省文化厅将充分保障残疾人的公共文化权益,大力弘扬人道主义思想、扶残助残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营造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的社会环境和良好风尚。

 

  

    ▲李春芝处长致辞  

  

 

  活动现场,张万平副市长、于峰副厅长、李春芝处长等与会领导分别为全市评选出的10家市级“哈尔滨市残疾人育人服务基地”颁发了荣誉牌。10家残疾人育人服务基地分别为:黑龙江省图书馆、哈尔滨市群众艺术馆、哈尔滨市图书馆、哈尔滨市特殊教育学校、喜马拉雅FM哈尔滨站、知间书坊、黑龙江省云书文化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润泽社工服务中心、哈尔滨市南岗区文化馆、哈尔滨世纪汽车历史博物馆。这10家单位是残疾人育人服务的优秀代表,也是残疾人育人服务的带头先锋,都曾经在以往的工作中,为残疾人群体的文化教育、文体生活、能力素养提升等方面进行了很多有益的探索,做出了大量的贡献,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他们将在全市未来的育人服务工作中起到良好的引领和示范作用。

  

 

  仪式上残疾人原创诗词朗诵会环节中,来自我市的20余位残疾人朋友,朗诵了《你好中国》《蚂蚁赋》《为生命喝彩》《沁园春元夕有思》等残疾人原创作品,用他们深刻的笔触、原创的作品与铿锵的强音,书写、吟诵出了内心对于同奔小康、共同走进新时代的瞩望。充分展示了残疾人自强不息、积极向上的艺术追求和精神风貌,同时也向社会展示了残疾人乐观进取、勇于拼搏的风采和才华。

     

    

    

    

    ▲残疾人原创诗歌朗诵

    

    

 

  

        

 

  

    

 ▲张万平副市长、于峰副厅长、李春芝处长等与会领导分别为“哈尔滨市残疾人育人服务基地”颁发了荣誉牌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55 EMAIL:hljlib@hljlib.org.cn  
黑ICP备17003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