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俄文版
首页 动态 资源 服务 学术 关于龙图
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 > 特殊群体服务 > 残疾人服务
心幕影院第十六期:心幕影院 为爱发声——“为盲人讲电影” 省图书馆&黑大新闻传播学院签约揭牌仪式 暨2018年春季心幕影院启动活动总结
2018-05-29

  

  3月30日上午9点,由黑龙江省图书馆联合黑龙江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共同举办的心幕影院 为爱发声——“为盲人讲电影”签约揭牌仪式暨2018年春季心幕影院启动活动在省图书馆阳光大厅举行。

  为了不断提高残疾人生活水平、社会地位和参与社会的能力,使广大残疾人更好地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丰富广大视障者的精神文化需求。以“心幕影院”为纽带,我馆与黑龙江大学新闻传播学院达成共识,建立长期的志愿服务合作,将“为盲人讲电影”活动打造成我馆无障碍服务中心的特色品牌。

  黑龙江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吴珩、黑龙江省图书馆副馆长郝志福、受益群体代表黑龙江省盲协主席柏大林、黑龙江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团委副书记吴韩、黑龙江省图书馆无障碍服务中心主任徐世鸣等出席本次签约揭牌仪式。黑龙江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吴珩在致辞中表示,与省图共同创办心幕影院,不仅仅为了满足视障人士的精神文化需要,更多的是想通过“心幕影院”的讲述形式,使视障群体能够接触到更多的外界信息,更加及时了解外面世界日新月异的变化。同时也提高了学生志愿者的志愿服务意识,更好的投身于社会实践,树立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承担当代青年大学生应尽的责任与义务。并且愿与省图书馆一道为视觉障碍群体提供长期的全方位、高品质的志愿服务,把助残善举坚持做下去、做得更好,把爱传播给更多残疾群众、视障群体。省图书馆副馆长郝志福在致辞中强调,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满足盲人读者群体对美好文化生活的向往。同时,根据2018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图书馆法》,保障盲人读者群体在我馆享受公益文化服务的权益。省图书馆将继续与黑龙江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签约合作,开展“为盲人讲电影志愿服务”活动,同时也将积极探索和协作,为盲人读者和其他残疾人读者群体提供更多的公益志愿服务。省图书馆愿成为志愿服务的桥梁和纽带,为社会各界的广大志愿者们提供爱心奉献和施展才华的舞台,为残疾人读者们提供更多的文化志愿服务活动,与残疾人读者们携手共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精神文明成果。

  签约揭牌仪式后,2018年春季心幕影院正式开演。本次讲述的电影是由王宝强主演的动作喜剧片《唐人街探案》。逼真的音响效果、细致入微的画面解说、跌宕起伏的电影剧情,使这些视障读者感受到平时难以获得的影院享受。

  撰稿人:王雪红

 

  无障碍服务部

  二零一八年三月三十日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55 EMAIL:hljlib@hljlib.org.cn  
黑ICP备17003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