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俄文版
首页 动态 资源 服务 学术 关于龙图
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 > 特殊群体服务 > 残疾人服务
丹青溢彩助残梦 翰墨飘香育才情——艺写人生 张钦画展
2018-06-07

  

  六月,鲜花盛开,芳草碧绿。我们有机会与艺术亲密接触,享受一场残疾人画家的艺术盛宴!6月7日上午10时由哈尔滨市美术家协会主办,黑龙江省图书馆、哈尔滨市文物博物馆协会、美育美术书法学校协办的“艺写人生——张钦画展”如期开幕。省图书馆副馆长郝志福和省图无障碍服务部主任徐世鸣受邀参加了画展的开幕式。郝副馆长在致辞中对张钦先生的画展表示由衷的敬意和祝贺,对他执着于自己热爱的美术事业,战胜病残带来的诸多不便,刻苦自学付出的艰辛表示敬佩。一幅幅生动的画作,情出于心、有感而发,用画笔讴歌了时代精神,描绘着多彩的生活画卷。张钦先生一次次的个人画展,不仅是他个人发展的体现,也是其艺术成果的表现。我们愿成为他的桥梁和纽带,展示宣扬他的才华。

 

 

  

  童年遭遇不幸,终日与轮椅为伴;没有接受高等教育,却能刻苦摸索,战胜逆境,自学成才。他就是哈尔滨市残疾人画家——张钦。早在上世纪七十年代,就已成为省图书馆的读者,在这座没有围墙的学校里不断的学习。1985年他的作品首次在北京中国美术馆展出,获得荣誉奖。此后分别加入省、市美术家协会,其作品大多表现现实生活,以及自己对生活、艺术和自身的感悟。1990年创办了哈尔滨市美育美术书法学校,将自己所学所悟倾囊相授,培养的学员多次参加国内外赛事并获奖。2012年至今,我馆积极与张钦先生合作,先后五次举办了不同形式和内容的个人专题画展,其作品广受读者和观众的赞誉,曾受到文化部领导和省领导的充分赞扬,多家新闻媒体进行了报道。

  

  本次画展展出了张钦于八十年代至今创作的画作百余件,主要以中国画为主。这些作品是他战胜自身行动障碍,在继承国画传统的基础上,探索艺术理念的创新尝试,传递着残疾人艺术家对生命的热爱和对艺术的追求。希望通过此次画展,传播人道、仁爱、人文理念,让社会各界了解残疾人精神世界、感受残疾人顽强拼搏、自强不息的意志品质和热爱生活、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张钦先生的母校哈市长虹小学的师生代表也参观了此次画展。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55 EMAIL:hljlib@hljlib.org.cn  
黑ICP备17003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