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俄文版
首页 动态 资源 服务 学术 关于龙图
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 > 特殊群体服务 > 残疾人服务
“畅游湘江公园•拥抱大自然”庆祝国际聋人节
2018-09-27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为庆祝第60届国际聋人节,2018年9月25日省图书馆无障碍服务部组织香坊区和道里区聋人读者以及我馆中国手语培训班志愿者近40人来到哈尔滨市湘江公园共庆节日。

 

 

  一直以来我馆积极营造“理解、尊重、关心、帮助”弱势群体的浓厚氛围,这次欢聚在湘江公园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游园活动。这一天恰逢湘江公园第一天正式对外开放,聋人朋友们怀着喜悦的心情,伴着徐徐的微风,漫步在公园的塑胶甬道上,尽情的欣赏着秋天美景,时而驻足观赏,时而拍照留念,欣喜之情溢于言表。在游戏环节中通过背部识字、拍手传数等游戏活动,更是增强了两区聋人之间的相互了解和交流,当自己的团队在游戏中获胜时,大家欢呼雀跃,兴奋的像个孩子,引来很多游园的市民驻足观看,也想参与其中。为了烘托气氛,香坊区的聋人朋友还表演了拍手舞和柔力球,在音乐的伴奏下,整齐划一的动作,展示了聋人乐观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也深深地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个人,好多市民为他们纷纷竖起大拇指。欢乐的时光总是匆匆而过,活动的最后我们还为每位聋人读者送上了一份小礼物以表我们的心意。通过这次活动,激发了广大聋人朋友的参与热情,提高了社会对聋人的关注,增进了彼此间的沟通,丰富了聋人朋友的精神文化生活,让他们更加自强自立、奋发向上。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55 EMAIL:hljlib@hljlib.org.cn  
黑ICP备17003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