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俄文版
首页 动态 资源 服务 学术 关于龙图
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 > 特殊群体服务 > 残疾人服务
“靠近我 温暖你”视障读者走进湘江公园
2018-09-30

  

  虽然你的世界漆黑一片,但你的内心充满阳光;虽然你看不到怒放的花朵,但你可以倾听花开的声音......2018年9月28日国庆节前夕,省图书馆无障碍服务部在哈尔滨湘江公园开展了“靠近我,温暖你”文化助盲游园活动,我馆盲人电脑班学员以及志愿者30人参加了此项活动。

 

 

  新开园的湘江公园景色秀美,游人如织,吸引了大批的市民前来,我们的视障读者在省图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陪同下也走进这里,大家互相牵扶着漫步其中,亲近自然,感受美景。这些视障读者多数为老年人,平时很少有机会走出家门。志愿者一边牵扶着视障读者,一边不厌其烦地用语言为他们介绍眼前的景色。虽然他们无法用眼睛来欣赏,但是通过我们的讲述他们在用心灵来感知。看着他们脸上露出的甜甜笑意,志愿者们也感到无比欣慰。在园内的遮阳亭下,大家围坐在一起玩着游戏,唠着家常。有些盲人朋友各展所长,展现自己独特的才艺。笑声频频,其乐融融的氛围为本次游园活动又增添了一份温馨。我们还为视障读者准备了午饭和小礼品,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

 

 

  活动在开心友好的气氛中结束了,虽然只是短短的半天时间,但从视障读者的脸上大家都感受到了他们的心里已经被爱的阳光照亮了。一双搀扶他人的双手,让这路上再没有摔倒的弱者;一颗乐于助人的心,温暖着他们残缺的人生。相信在全社会的关爱和帮助下,每一位视障朋友都能走出家门,融入社会,他们所感受到的世界将会是充满光明和温暖的。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55 EMAIL:hljlib@hljlib.org.cn  
黑ICP备170039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