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俄文版
首页 动态 资源 服务 学术 关于龙图
当前位置:首页 > 服务 > 特殊群体服务 > 残疾人服务
全省残疾人“阅读助力人生--身残志坚•脱贫光荣”朗诵演讲大赛暨“身残志坚?脱贫光荣”自强典型“百团千场”巡讲活动启动仪式活动总结
2018-12-14

  

  12月3日是第二十七个国际残疾人日,上午由黑龙江省残疾人联合会、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共同主办,黑龙江省图书馆承办的全省残疾人“阅读助力人生——身残志坚?脱贫光荣”朗诵演讲大赛决赛在省图书馆报告厅举行。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图书馆、东北网、省电视台、省广播电台、哈尔滨师范大学的领导和专家评委出席活动,来自全省各地的近30名参赛选手现场参加决赛。全省各市(地)残疾人联合会、文广新局认真筹备,积极上报参赛作品,共收到全省13家地(市)报送的32个作品。大赛组委会办公室组织专家对初赛作品进行复评,最终18个作品脱颖而出入围决赛。参赛作品均为原创,多以讲述自身或身边人的脱贫故事,反映残疾朋友在面对生活、工作、家庭等方面的酸甜苦辣,体现广大残疾人积极融入社会、自强不息创造美好生活的追求,表达共同实现小康的强烈愿望。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由齐齐哈尔市残联报送的作品《自强漫岁月 书香润芳华》获得一等奖;哈尔滨市残联报送的作品《荆棘上的花朵》《热爱生命》获得二等奖,鹤岗市残联报送的作品《选择坚强 选择继续》、齐齐哈尔市残联报送的作品《我很快乐》、双鸭山市残联报送的作品《追梦》获得三等奖。大赛还评选出优秀组织奖12个,特别表演奖3个。

  同时还启动全省残疾人“身残志坚?脱贫光荣”自强典型“百团千场”巡讲活动,来自全国脱贫攻坚奋进奖获得者、全国贫困残疾人典型及自强典型做事迹报告。巡讲活动立足基层,由下至上的形式,结合本地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实际,让残疾人身边脱贫典型深入到贫困残疾人家中,讲脱贫故事,通过残疾人自己的脱贫故事激励残疾人群众不抱怨、不叹息、不自弃,正视人生困难,开创幸福美好生活。

  启动仪式后,与会领导为全省残疾人“阅读助力人生——身残志坚? 脱贫光荣”朗诵演讲比赛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发奖牌和证书。省图书馆还为残疾人观众播放了无障碍电影《芳华》,与残疾人朋友共同庆祝国际残疾人日。

 

 

 

 

 
版权所有 黑龙江省图书馆  
电话:0451-85990555 EMAIL:hljlib@hljlib.org.cn  
黑ICP备17003904号